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廣西開出首趟援助河南救災物資專列

2021年07月30日16:01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救災物資專列發車。劉雅琴攝

人民網貴港7月30日電 7月30日15時10分,一列滿載272噸大米、腐竹、米粉等優質農特產品及消殺物資的95004次貨物列車從廣西貴港鐵路貨場開出,預計43小時后抵達河南鄭州。這是廣西開出的首趟援助河南救災物資專列,支援當地抗擊災情和災后重建。

貨運員做好現場救災物資的裝車作業。劉雅琴攝

日前,河南遭遇特大暴雨災情,貴港市委、市政府心系河南,聯合貴港市農業投資發展集團有限公司、貴港市農業農村局和貴港紅十字會,根據災區物資短缺情況第一時間採購了200噸大米、16噸米粉、8噸腐竹、38噸瓜果蔬菜和10噸消殺物品馳援河南,總價值3300余萬元。由於物資體量大、需求緊迫,貴港市政府緊急聯系廣西鐵路部門支援。鐵路部門特事特辦,馬上組織開行此次救災物資專列。

救災物資專列駛出貴港貨場。馮登海攝

“我們採購了河南緊缺的大米和本地羅秀米粉、桂平腐竹等特色優質農產品,同時收集了本地企業捐贈的消殺物品,希望能幫助河南災區人民戰勝災情,早日重建家園。”貴港市紅十字會專職副會長黃清華說。

南寧貨運中心成立黨員突擊隊,搶運援助河南的救災物資。陳智彬攝

為做好此次救災物資專列運輸工作,中國鐵路南寧局集團有限公司提前准備冷藏箱、通用箱等箱源,組織業務骨干根據貨物包裝、體積、重量制定相應裝車方案﹔開辟綠色通道,實行“優先計劃、優先配空、優先承運、優先裝車、優先挂運”﹔成立專列黨員突擊隊,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確保救災物資專列快裝、快運。

南寧貨運中心成立黨員突擊隊,搶運援助河南的救災物資。陳智彬攝

據了解,此次救災物資專列運輸時限較普通貨物班列縮短了至少4天,運輸效率提升2倍以上。這批物資抵達鄭州后,將由當地紅十字會分發到相應災區,幫助災區人民渡過難關。(王勇、陳智彬、莫育杰、宋斯麗)

(責編:王勇、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