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廣西國資國企系統2021年“我邀明月頌中華”愛國詩詞誦讀比賽圓滿落幕

2021年07月27日17:04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寧7月27日電 (吳明江)7月27日,廣西國資國企系統2021年“我邀明月頌中華”愛國詩詞誦讀比賽在廣西南寧圓滿落下帷幕。

比賽現場。人民網 吳明江攝

此次比賽以“感黨恩 跟黨走”為主題,歷時3個多月的精心准備,由廣西直屬國有企業、各地市國資委以及部分中央駐桂國有企業選送的37個參賽作品參加評審。

比賽圍繞黨史學習教育,以詩詞誦讀的形式,呈現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年來廣西經濟社會發展的系列成果,著重展示了廣西國資國企黨員干部職工在黨的帶領下,在偉大建黨精神的引領下,無畏艱難、奮勇拼搏、開拓進取、積極向上的精神風貌。抒發廣西國資國企黨員干部職工的愛黨愛國情懷,表達了“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的信仰、信念和信心。

各參賽隊通過朗誦視頻展播的形式參賽。人民網 吳明江攝

比賽邀請了5名專家評委現場對作品進行了評分和點評。在點評階段,評委團隊表示,此次大賽的參賽作品緊扣主題、選題新穎、立意深遠,參賽選手聲音洪亮優美、感情真摯、意境高遠,能夠充分引發聽眾的共鳴和熱情。

經過激烈角逐,廣西北部灣投資集團有限公司選送的《英雄》獲一等獎,廣西投資集團有限公司選送的《湘江永遠記得》、南寧市國資委選送的《下一站》、廣西現代物流集團有限公司選送的《為了這個承諾》獲二等獎,廣西宏桂資本運營集團有限公司選送的《山那邊》、廣西農村投資集團有限公司選送的《紅旗漫卷》、廣西柳州鋼鐵集團有限公司選送的《心若廉 心生蓮》、廣西國際博覽集團有限公司選送的《紅船:從嘉興駛到金水橋》、廣西出版傳媒集團有限公司選送的《永葆黨心 賡續輝煌》、崇左市國資委選送的《紅軍當年從我家鄉走過》、北海市國資委選送的《誓言無悔》、廣西玉柴機器集團有限公司選送的《向著勝利前進》獲三等獎,廣西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廣西文化產業集團有限公司、廣西廣播電視信息網絡股份有限公司、廣西右江水利開發有限責任公司、柳州市國資委獲組織獎。

(責編:吳明江、黃昱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