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視窗>>廣西灌陽縣>>灌陽要聞

中國共產黨灌陽縣第十六次代表大會隆重開幕

2021年07月28日08:53 | 來源:今日灌陽
小字號

7月27日,中國共產黨灌陽縣第十六次代表大會在縣會議中心一樓會議室隆重開幕。大會應到代表231名,實到代表229名,符合法定人數。

大會在庄嚴的國歌聲中拉開帷幕。

縣委書記盧嵩代表中共灌陽縣第十五屆委員會向大會作題為《搶抓機遇 找准定位 擔當實干 奮力譜寫新時代壯美廣西灌陽新篇章》的工作報告。

盧嵩指出,過去的五年,是黨和國家發展進程中極不平凡的五年,也是灌陽綜合實力提升較快、轉型發展成效較好、城鄉面貌變化最大、人民得到實惠最多的五年。“十三五”期間,全縣生產總值年均增長5.3%,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長7.4%,農民人均純收入年均增長9.5%,小康社會全面建成,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縣、全面從嚴治黨邁上新台階,灌陽先后獲得國家緊密型縣域醫共體試點縣、中國綠色生態農業示范縣等15個國家級榮譽稱號和廣西科學發展先進縣、廣西高質量發展進步縣等10個自治區級榮譽稱號,縣委榮獲“2019年廣西壯族自治區激勵干部擔當作為獎勵集體”榮譽。

盧嵩強調,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導思想和發展目標是: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准確把握新發展階段,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按照“345”高質量發展路徑,建成生態經濟可持續發展示范縣,奮力譜寫新時代壯美廣西灌陽新篇章。

“3個創新突破 4個百億工程 5個奮斗目標”高質量發展路徑

三個創新突破:思想理念上有新突破﹔跨越發展上有新突破﹔對外開放上有新突破。

四個百億工程:實施特色產業發展百億工程﹔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百億工程﹔實施綠色發展百億工程﹔實施北聯通達百億工程。

五個奮斗目標:經濟發展質效明顯提升﹔改革開放步伐明顯加快﹔生態文明建設明顯進步﹔人民生活品質明顯改善﹔社會治理效能明顯優化。

以新發展理念為引領,譜寫新時代壯美廣西灌陽新篇章

立足資源優勢,推動全產業鏈優化升級﹔用好紅色資源,打造全國紅色教育基地﹔發揚優良傳統,創建全區民族團結進步示范縣﹔依托千家洞文化,打造世界瑤族發祥地品牌﹔高起點定位規劃,創建國家級戶外運動基地﹔強化原生態保護,建成國家級全域旅游生態示范區。

以“四個百億工程”為支撐,加快推動灌陽高質量發展

實施特色產業振興戰略,建成桂林百億級工業園區﹔堅持“形實魂”協調發展,當好桂北鄉村振興排頭兵﹔著力推進綠色發展工程,建設廣西綠色生態經濟強縣﹔加快北聯通達工程建設,打造廣西對接長江經濟帶“橋頭堡”。

加強黨的全面領導,為灌陽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強保証

加強思想政治建設,營造良好政治生態﹔加強基層組織建設,打造堅強戰斗堡壘﹔加強干部隊伍建設,樹立正確用人導向﹔加強黨風廉政建設,不斷夯實紀律保障﹔加強社會主義政治建設,凝聚發展強大合力﹔加強法治灌陽建設,著力提高治理效能﹔加強自身能力建設,全面增強執政本領。

大會審議了中共灌陽縣第十五屆紀律檢查委員會工作報告(書面)。

大會第一次全體會議召開前,縣委副書記唐文政主持召開預備會議。

代表們集體觀看換屆紀律教育片《警鐘長鳴》。

縣委書記盧嵩介紹了換屆籌備情況,說明大會的指導思想、主要任務,提出開好大會的要求,並宣布大會注意事項。

代表資格初審小組組長、縣委常委、縣委組織部部長趙春燕作代表資格審查報告(草案)。

預備會議通過了中國共產黨灌陽縣第十六次代表大會議程、中國共產黨灌陽縣第十六次代表大會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成員名單、大會主席團成員和秘書長名單。會議還通過了代表資格審查報告,宣布了大會主席團常務委員會成員名單、大會執行主席分組名單、大會副秘書長名單、大會列席人員和邀請人員名單、大會日程安排。

不是縣第十六次黨代會代表的十五屆委員會委員、十五屆紀律檢查委員會委員﹔歷屆離退休領導代表﹔不是縣第十六次黨代會代表的縣直、中區直單位主要負責人列席會議。特邀縣人大、縣政府、縣政協領導班子中的無黨派人士出席了會議。(蔣纖纖 羅融檢 湛劍南)

(責編:許藎文、龐冠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