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博白縣:找准坐標和方位 奮力推進“3336”工程

2021年07月23日17:12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研討班現場。李雙江攝

7月20日-22日,博白縣舉辦2021年奮力推進“3336”工程暨領導干部能力提升專題研討班。通過專題研討,動員全縣上下進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創新、擴大開放、擔當實干,對標對表“十四五”時期玉林市建設產業強、樞紐強、生態強、法治強、鄉村振興示范區、政治生態示范區、城市美的“四強兩區一美”兩灣先行試驗區的發展定位,找准博白縣坐標和方位,奮力推進“3336”工程。

會議指出,舉辦學習研討班主要是圍繞玉林市委專題培訓重點內容再次深入學習研討,同時博白縣委還邀請了自治區有關部門單位的專家前來授課,深刻把握當前改革發展穩定工作面臨的新形勢、新任務、新挑戰。圍繞打造玉林市向海經濟重要門戶、“兩灣”產業融合發展先行試驗區建設的重要支點、國家級新能源新材料先進制造基地的三大定位,實現把博白建設成為農工文旅強縣、客家特色名縣和躋身到“全國百強縣”行列的三大目標,做好產業轉型升級、鄉村振興發展、客家文化旅游的三篇大文章﹔堅決打贏“三區”基礎設施建設攻堅戰、重大產業建設攻堅戰、生態治理攻堅戰、平安家園建設攻堅戰、改善民生保障攻堅戰、歷史遺留問題攻堅戰等六場攻堅戰。

會議強調,全縣上下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准確把握新發展階段,認清差距、找准坐標,切實增強發展的危機感、責任感、緊迫感。要突出重點、抓住關鍵,在配套實施體制機制管理改革工程、干部作風建設工程兩套大工程的基礎上,以實干推動三大目標、三大文章、六場攻堅戰的全面勝利。

要堅持穩中求進的工作總基調,構建產業生態,抓臨海促“兩灣”融合,抓產業升級強動能,抓企業培育激活力,打造發展平台,抓好精准招商,做好工業強縣加速產業轉型升級大文章。要深入實施文旅活縣戰略,唱響客家文化品牌,不斷加強文明衛生城市建設,不斷推動文旅高質量發展,做好客家特色助推文旅融合大文章,切實打響博白文旅品牌。要抓好鄉賢帶動,注重鄉賢作用發揮,引導鄉賢們以資源返鄉、影響力返鄉、技術返鄉、智力返鄉、資金返鄉等方式積極投身鄉村建設,抓好富民產業,抓好鄉村建設,把重點放在農村,抓好鄉村振興人才隊伍建設,做好鄉賢助力鄉村振興大文章,走出博白特色鄉村振興之路。要以人興業,推動產業發展、城市建設、人的發展聯動協同,優化城市空間布局,以產業發展推動城市發展,把本地人留住,把游客留住,把綠水青山留住,堅決打贏“三區”基礎設施建設大會戰,推動產城人融合。要以項目建設化解存量不優矛盾、拓寬增量引入途徑,打造高質量發展的“強引擎”,堅決打贏重大產業項目建設攻堅戰,增強經濟發展后勁。要對環境違法行為“零容忍”,堅決開展農村亂佔耕地建房整治工作,堅定不移推進生態文明建設,堅決打贏污染防治攻堅戰,加快推進綠色產業發展。

會議強調,要創新基層社會治理,統籌安全與發展,防范政治風險,防范社會治安風險,防范公共安全和網絡安全風險,堅決打贏平安家園建設攻堅戰,實現縣域高效能治理。要堅決打贏歷史遺留問題阻擊戰,在基層一線上解決問題。要聚焦共同富裕,持續保障和改善民生,把一件件民生實事辦好辦到位、辦到群眾心坎上,堅決打贏民生保障改善攻堅戰,創造人民高品質生活。要大力推進體制機制改革,在服務企業機制改革上、優化營商環境上和激發市場主體活力上聚焦發力,為發展注入源源不斷的動力。要把“嚴”的主基調長期堅持下去,把“硬”的鐵規矩有效落實到位,把“清”的好生態全面構建起來,大力推進干部作風建設,營造良好政治生態。要增強擔當作為的政治自覺,練就善於擔當作為的真本領,樹立重實干重實績的用人導向,建立推動擔當作為的科學機制,營造樂於擔當作為的良好氛圍,奮發拼搏,開拓創新,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和一往無前的奮斗姿態展現新擔當新作為,奮力譜寫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壯美廣西的博白新篇章。

據了解,參訓的領導干部紛紛表示,將以此次培訓為契機,靜下心來總結思考、充電提能,堅持以訓促學、以學促干,學懂弄通黨中央、自治區黨委、市委和縣委的新部署新要求,結合博白實際不折不扣抓好落實,以更高效的狀態更好地服務和推動博白爭先進位、追趕超越。(唐靜、朱夏慧、朱龍飛)

(責編:周雨樂、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