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陽:用好用活紅色資源 走深走實黨史教育

2021年06月21日15:59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灌陽縣用好用活紅色資源,高質量高標准完成黨史學習教育“規定動作”,精心謀劃實施“自選動作”,不折不扣做好“實際動作”,不斷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

完成“規定動作”

該縣成立了以縣委書記為組長的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從各部門抽調精干力量組建了黨史學習教育領導辦公室,研究下發了黨史學習教育實施方案,有目的、有計劃、有方法地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從嚴從實。此外,嚴格按照黨史學習教育項目清單開展“凝心聚力學黨史,砥礪前行強黨性”系列現場教學,開展打卡紅色遺址、重走長征路、祭掃烈士墓、重溫入黨誓詞、唱響經典紅歌等主題活動,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在追尋紅色記憶中“學黨史”“悟思想”,補足精神之“鈣”,加足干事之“油”,推動黨史教育深入人心。

謀劃“自選動作”

進一步用好盤活紅色資源,探索創新學習形式,激發黨員的學習興趣。在都龐嶺大峽谷旅游度假區設置觀光“紅船”,讓游客們在游覽觀光中感受“紅船精神”。在縣際、市際客運汽車上放置“廣西雲”APP雲直播、示范課、黨史課等黨史學習教育課程的二維碼,形成“隨時隨地學”的濃厚學習氛圍。設置黨史教育宣傳車不定期進村屯流動宣講,解決黨史學習宣傳“最后一公裡”難題。在紅三、紅五軍團指揮部舊址“九如堂”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主題文藝活動,以載歌載舞的形式激發黨員、群眾的參與熱情,讓黨史教育“飛入尋常百姓家”。

做好“實際動作”

“孩子們,謝謝你們幫我把門口的垃圾清掃干淨,還把草也砍平了,我現在進出家門方便多了,平時我一個人在家都沒有力氣干這些活。”水車鎮東流村何玉英奶奶拉著新時代文明實踐站志願者的手感激地說。

這只是灌陽縣開展“為群眾辦實事”的一個縮影。黨史學習教育啟動以來,灌陽縣堅持學史力行,在全縣范圍內開展“訪民情、解民憂、辦實事、辦好事”主題活動,“萬名黨員”走村入戶傾聽群眾呼聲,聚焦群眾所需所盼所急。同時開展“大掃除”“大接訪”“大課堂”“大豐收”“義診服務”等“我為群眾辦實事”系列活動,將紅色文化融入鄉村“形實魂”,將紅色基因融入黨員“血肉髓”。(時雨)

(責編:許藎文、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