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陽嶺南硅基新材料產業開發項目簽約儀式在桂林舉行

2021年06月11日16:01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灌陽嶺南硅基新材料產業開發項目簽約儀式現場。張志成攝

6月11日上午,灌陽嶺南硅基新材料產業開發項目簽約儀式在桂林舉行。標志著廣西灌陽縣硅基新材料產業開發項目進入實質性啟動階段。

灌陽縣脈石英礦儲量豐富,據初步勘探,整個脈礦長約12公裡,潛在資源儲量超過1億噸﹔礦體含二氧化硅平均品位98.6%,三氧化二鋁平均品位0.56%,三氧化二鐵平均品位0.1%,平均白度82%。礦石質量達到平板玻璃用硅質原料品級劃分類型的一級品,能耐1700攝氏度以上的高溫,莫氏硬度7級以上,具有廣闊的開發前景和較強的市場競爭力。目前,灌陽縣脈石英礦開發利用還處於初始階段,具有較大的投資空間和開發利用價值。

為充分發揮灌陽縣石英礦資源優勢,進一步推進硅基新材料產業發展,打造灌陽嶺南硅基新材料產業園,灌陽縣與包括中景潤控股集團在內的多家企業展開了競爭性談判,通過多次磋商,最終確立中景潤控股集團為項目單位。

該項目總投資37億元,計劃分三期建成年產300萬噸石英礦深加工及尾礦資源綜合利用。項目將充分發揮灌陽縣資源優勢,將其轉變為產業優勢、經濟優勢和技術優勢,進一步增強灌陽的發展后勁和活力。這是該縣做大做強硅基新材料產業邁出堅實的一大步,也將為下一步打造灌陽嶺南硅基新材料百億產業園奠定堅實的基礎。

灌陽硅基材料產業項目依托中景潤控股集團有限公司,以政府平台公司與企業合作開發的模式,在灌陽縣西山坪工業園區內劃工業用地1600畝,用7年時間分三期建成年產300萬噸石英礦深加工及尾礦資源綜合利用。項目以打造百億級硅基材料產業園為目標,主要建設優質板材石英砂、高端超白光伏輕質玻璃面板、高純度超細硅微粉、高端地板磚及廚房面板、浴缸面盆產品等硅基材料全產業鏈。

項目建成后,將實現年總產值50億元以上,年納稅額不低於1.5億元,可新增2000個就業崗位。(張志成)

(責編:周雨樂、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