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民修路不停歇 港南區公路建設穩步推進

2021年06月11日13:13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省道S207木格至浦北寨圩公路施工航拍圖。楊喆攝
省道S207木格至浦北寨圩公路施工航拍圖。楊喆攝

鄉村振興,交通先行。近年來,貴港市港南區緊緊圍繞貴港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通過打通一批“斷頭路”,拓寬一批“瓶頸路”,迅速掀起一場大干熱潮,為港南區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提供基礎設施保障。

在省道S207木格至浦北寨圩公路項目節點施工現場,車輛穿梭,機器轟鳴,多輛挖掘機和拉土車正在緊張作業,工人們正分布在道路不同區域進行施工,工地上一派繁忙建設景象。

“我們中建八局採取‘白加黑’‘5+2’以及增加人員和機械的方式,搶抓工期,確保今年12月底完成木格至木梓鎮段的通車,方便群眾出行。”該項目經理雷鳴平說。

據悉,位於港南區南部的省道S207木格至浦北寨圩二級公路(貴港段)項目總投資3.8億多元,線路全長約31.6公裡,項目貫穿兩個鎮,途經12個自然村,是木格經木梓至寨圩的主要通道。

施工單位中建八局項目負責人介紹,該項目自去年7月開工以來,施工技術人員克服山體土質疏鬆、惡劣天氣等干擾因素,根據工程建設要求,分線分段分內容推進施工,搶晴天戰雨天,斗酷暑拼晝夜,全力推進各項建設工作。目前,多處節點已完成征地任務,並進行路基土石方開挖、填筑及結構物施工等工作,預計木格至木梓鎮路段今年12月底完成貫通,2022年全面投入使用,建成后原來的車程將有望縮短至一半。

“從去年年底開始,木梓鎮用近4個月的時間,完成了第一期九公裡、總計410畝的征地工作,並交付給施工方使用。下一步,我們將繼續積極對接施工方,做好項目服務保障工作,爭取項目早日完工,改善群眾出行條件,為木梓的發展注入新活力。”木梓鎮黨委書記梁敏說。

據了解,港南區把強化路網配套,提升通達能力作為民生實事重點推進,著力構建立體、快速、智慧、綠色、人文交通運輸綜合體系。自2020年以來,已完成“四建一通”項目155個,總投資12434萬元,完成屯級道路137條,共計64.5公裡,橋圩—東津二級路已建成通車,橋圩繞城一級公路,南環至瓦塘二級公路,木格至寨圩二級路(木格至木梓段)等項目有望今年通車,切實提升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增強城區的承載力。(黃穎 姜慧花)

(責編:王勇、葉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