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6月12日至14日,端午假期高速公路不免費

2021年06月10日09:29  來源:南寧晚報
 
原標題:注意:6月12日至14日,端午假期高速公路不免費

6月12日至14日是端午假期,根據規定,這個假期高速公路不免費。6月9日,記者從南寧高速公路運營有限公司了解到,端午假期路網流量主要以返鄉探親和短途旅游為主,路網運行壓力增大。由於天氣炎熱,避暑納涼將成為公眾出行首選,自駕熱門景區主要是傍水景區。相關部門提醒,市民要提前關注行經路線的交通狀況,科學合理安排出行計劃。

相關部門結合2021年路網運行分析,預測今年端午假期日均車流較5月日均增長30%,約35萬輛次。南寧高速公路出行高峰預計為6月11日(假期前一天)15:00—20:00、6月12日(假期第一天)9:00—14:00、6月14日(假期最后一天)14:00—22:00。

在易堵點方面,端午假期期間南寧高速公路管轄路段共5個路段、4個收費站因交通流量激增容易產生緩行現象。其中,易緩行收費站包括南寧東、安吉、安吉東、石埠收費站。易緩行路段為南寧繞城高速石埠南互通K61至石埠北互通K64路段(上行),廣昆高速那莫大橋路段、石埠北立交路段(下行),泉南高速那容互通至伶俐服務區路段,蘭海高速安吉至伊嶺岩路段,蘭海高速武鳴至府城路段。

工作人員提醒,假期出游注意做好防護工作,對待疫情防控仍不能放鬆警惕,盡量避免前往人多的地方。行車途中,請注意查看路段情報板,及時了解、掌握路況信息,還可以通過手機地圖導航查詢獲取最新路況,合理安排出行計劃。(記者 廖欣)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