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南區黨建促鄉村振興視頻入選中組部黨員教育系列片

2021年05月24日17:59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近期,中組部推出黨員教育電視系列片《美村三十六法》,貴港市港南區黨建促鄉村振興視頻《富美雙全》成為廣西唯一入選的黨員教育電視片。

據了解,中組部黨員教育電視系列片《美村三十六法》聚焦脫貧攻堅、鄉村振興和美麗中國主題,講述農村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帶領群眾脫貧致富、建設美麗鄉村的生動實踐,提煉出鄉村產業振興、人才振興、文化振興、生態振興、組織振興之“法”。該片共36集,每集10分鐘,每集介紹一個村的典型做法,對於農村基層黨組織和黨員干部具有啟發和借鑒意義。

《富美雙全》講述了港南區湛江鎮平江村堅持黨建引領鄉村振興,在村、企基層黨組織的引領及一批返鄉黨員的帶動下,凝聚群眾力量,懷著改變家鄉貧困面貌讓村庄美起來的願景,流轉撂荒土地,發揮黨員創業孵化園在創業致富和鄉村振興工作中的雙向孵化作用,齊心發展現代休閑觀光農業園,不僅把村庄建美了,更把鄉親們帶富了,探索出一條“組織引領,能人帶動,創業示范,富美雙全”的新路子。

該片題材由港南區委組織部上報,自治區黨委組織部組織制作,廣西電視台、市委組織部及港南區組織部共同參與攝制。(樊盼盼、黃福奇)

(責編:王勇、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