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陽縣“黨史宣講流動講壇”首場開講

2021年05月20日08:50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觀看紅色電影。蔣人柯攝
觀看紅色電影。蔣人柯攝

“灌陽,是一塊浸透無數英雄烈士鮮血的紅土地,紅色基因濃重,革命傳統厚實……”5月18日,一場別開生面的黨史流動宣講會在灌陽縣灌陽鎮三聯村首場開講,百余黨員干部群眾端坐聆聽,深受紅色文化的感染和熏陶。

縣委書記周春涌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學習體會,希望大家一定要結合各自工作崗位,突出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經常。著力提升政治能力,做紅色精神的傳承者、道德風尚的引領者、起而行之的奮斗者、群眾的“暖心人”。要從黨的光輝歷史中汲取闊步新征程的磅礡力量,堅守初心、勇擔使命,攻堅克難、砥礪奮進。

縣傳承中心副主任范海雲為大家講述了《祖孫三代保紅旗》的故事,並與保紅旗的黃家曾孫媳婦李清鸞面對面交流,通過她講述先輩救助紅軍傷員、保護紅旗過程中不為人知的細節,體會紅軍和人民群眾結下的深厚情誼。

被評為自治區道德模范的羅標用幽默詼諧的灌陽方音從自身工作經歷為大家講述了如何指導農民防治好病虫災害的故事,以身說教告知大家對待工作要愛崗敬業,對待百姓要有奉獻精神。

活動中還穿插了黨史知識有獎問答、先進典型談心得體會、后盾單位縣融媒體中心贈送黨史書籍、快板表演《不忘初心黨旗紅》、獨唱紅色記憶題材歌曲《記住你》、集體唱紅歌、與群眾同吃一鍋飯、觀看紅色電影等精彩內容。

宣講結束后,三聯村的村民表示:“這次的宣講活動很好,我聽了后深受感動,受了很大的教育,以后我們要把革命先烈的精神,繼續傳承下去。”通過這次的宣講活動,讓黨員干部們在回顧和重溫黨的光輝歷史中不忘初心、牢記使命走好新時代的長征路。下階段,灌陽縣將繼續強化黨史學習教育,學習好紅色故事,傳承好紅色基因,堅持做到學有所思、學有所悟、學有所得,讓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入腦入心。(蔣人柯 時秋霞)

快板表演《不忘初心黨紅旗》。蔣人柯攝
快板表演《不忘初心黨紅旗》。蔣人柯攝
群眾領取小禮品。蔣人柯攝
群眾領取小禮品。蔣人柯攝
(責編:許藎文、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