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南區醫療保障系統為民辦實事

2021年05月14日17:14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醫務人員為群眾義診。劉志寧攝
醫務人員為群眾義診。劉志寧攝

5月11日,由貴港市港南區醫療保障局和瓦塘鎮思懷衛生院組成的“為民辦實事”志願服務隊,在瓦塘鎮大村開展醫保政策宣傳及義診等活動。

在三區屯村民黃府庭家裡,醫生關切地詢問老人的身體近況,為老人測量血壓,並叮囑老人要按時服藥,注意膳食的平衡,保持樂觀的心態﹔醫保工作人員給老人送上宣傳資料,現場解讀有關醫保政策。在集中宣傳點上,醫保工作人員向群眾宣傳醫保基金監管條例,為群眾解答醫保業務相關問題,醫務人員為群眾免費測量血壓、血糖﹔在思懷小學門口,醫保工作人員向接送小孩的家長們發放宣傳資料和宣傳品。

近期,港南區醫療保障局根據行業的特點,把學和做有機結合起來,深入鄉鎮、社區、村屯、學校宣傳醫保政策,並通過座談交流和實地走訪,廣泛聽取群眾意見,認真梳理了醫保領域“放管服”改革存在的問題和群眾反映強烈的熱點難點問題,及時制定措施,認真整改落實,以實際行動踐行醫保人的初心使命,切實管好用好人民群眾的“看病錢”“救命錢”。

“我們深入鄉鎮村屯、學校宣傳醫保基金監管條例,加大醫保基金監管力度,管好用好群眾的保命錢、救命錢。”港南區醫療保障局局長吳紅表示。(劉志寧 樊盼盼 宋東霞)

(責編:王勇、葉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