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林縣政府辦全力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做深做實

2021年05月11日09:06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黨課活動現場。趙琳虹攝
黨課活動現場。趙琳虹攝

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以來,西林縣政府辦聚焦黨史學習教育關鍵任務,結合主題黨日、網絡直播、特色黨課、為民辦實事等活動,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做深做實。

聆聽革命歷史故事,讓黨史學習教育“活起來”。該縣政府辦組織黨員干部到龍灘烈士陵園,開展學黨史教育、黨支部主題黨日活動,為烈士陵園清掃衛生,向烈士敬獻花圈,並在庄嚴的烈士紀念碑下重溫入黨誓詞,聆聽龍灘村老黨員季學紅生動形象地講述了中國共產黨帶領人民解放軍在龍灘、平山、平安寨剿匪戰斗的英勇事跡,促使全體黨員干部踐行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激勵黨員干部擔當奮進、攻堅破難。

觀看網絡直播黨課,讓黨史學習教育“學到位”。該縣政府辦黨支部結合網絡雲直播黨課模式,充分利用互聯網“雲端”和“指尖”特殊、便利的功能性,積極組織黨員隨時隨地學黨史,截至目前已組織全辦黨員觀看了“奮斗百年路 忠誠印寸心”對黨忠誠教育情景黨課和“十場名家雲直播之《矢志踐行初心使命 奮力創造新的輝煌》黨課”2場直播黨課。

開展“雙語”講黨課活動,讓黨史學習教育“深下去”。針對少數民族黨員及群眾不能較好地掌握普通話的實際情況,該縣政府辦黨支部聯合者夯村黨委到者夯村那友屯開展“學黨史、知黨情、跟黨走”講黨課活動。專題黨課活動上,該縣政府辦黨支部書記、主任韋文君和者夯村黨委書記韋桂林,分別用“當地方言”和“壯語”向全屯村民認真講述黨的發展歷史、奮斗歷史,使黨史知識深入人心,在群眾中營造中國共產黨好、社會主義好、新時代好的良好社會氛圍,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在群眾中往深裡走、往心裡走。

我為群眾辦實事,讓黨史學習教育“實落地”。該縣政府辦堅持把黨史學習教育和助力鄉村振興緊密結合,切實幫助對應挂點村者夯村解決屯內道路安全隱患、家禽散養、村容村貌不佳等問題。4月29日該縣政府辦黨支部聯合者夯村黨委到者夯村那友屯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協助那友屯編制美觀的竹籬笆和栽種三角梅,帶動群眾參與到綠化美化村庄、創建宜居環境中來,以實際行動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發展理念,切實改善人居環境,提升群眾幸福感。(趙琳虹)

(責編:王勇、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