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南區將觀光長廊打造成黨史長廊

2021年05月07日15:08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群眾在黨史長廊觀看。劉志寧攝
群眾在黨史長廊觀看。劉志寧攝

貴港市港南區因地制宜,充分利用本地的旅游資源,將觀光長廊打造成黨史長廊,使群眾在游玩的同時,可以潛移默化受到黨史學習教育影響,有效調動他們學黨史、頌黨恩、跟黨走的熱情,助力鄉村振興。

近日,在港南區東津鎮沖口屯新建設的黨史長廊,群眾正三三兩兩聚集在長廊中觀看學習展板。在講解員的帶領下,他們不僅可以一邊享受湖光山色的美景,還能一邊受到黨史學習的熏陶,真正達到了“游中學,學中游”的效果。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今天幸福生活來之不易,我們要加倍珍惜先輩們用鮮血打下的江山。”東津鎮沖口屯群眾姜漢廣說。

據悉,該黨史長廊於今年4月初建成,設立在沖口屯游客服務中心對面,長廊內共有7塊展板,展板通過圖片、文字的形式,展示了中國共產黨史、廣西共產黨史、貴港共產黨史以及港南共產黨史和東津共產黨史等內容,並進一步描繪了東津鎮、沖口屯未來的藍圖,極大地激發群眾建設美好家鄉的斗志。

“結合東津紅色文化資源,通過黨史文化長廊帶動引導群眾學習黨史,感黨恩、跟黨走,為下一步沖口的發展、實現東津富裕文明貢獻力量,以優異成績迎接建黨一百周年。”東津鎮黨委委員、紀委書記岑月梅說。

目前,黨史長廊已成為居民群眾茶余飯后學習紅色文化,接受革命精神洗禮的好地方。每逢閑暇時間,村中的居民和前來游玩的游客等都會在此不由自主地放慢腳步,仔細瀏覽每一幅圖片、閱讀每一段文字,“黨史長廊”的影響力正在不斷向內外擴散。(劉志寧 姜慧花)

(責編:王勇、葉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