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醫學院舉辦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暨五四主題晚會

2021年05月07日09:20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表彰儀式現場。李麗雯攝

百年黨史波瀾壯闊,百年初心歷久彌堅。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弘揚“愛國、進步、民主、科學”的五四精神,繼承弘揚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激發青年的愛國、愛黨熱情和民族自豪感,勇擔時代重任,爭做青年先鋒。4月30日晚,桂林醫學院於臨桂校區大學生活動中心四樓演藝廳舉辦“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暨五四主題晚會。該校黨委副書記王贛華,黨委宣傳部、學工部(處)、校團委、各二級學院黨委等職能部門負責人和教師代表出席晚會現場。

遠行星辰大海,歸來仍是少年。晚會在建黨百年主題MV歌舞合唱《少年》中拉開帷幕。舞蹈《活著1937》,表現了中國革命者堅貞不屈的剛烈意志和誓死與祖國共進退的頑強品性。歌舞《燈火裡的中國》,描繪了一幅黨始終堅持人民至上,守護萬家燈火的美好畫卷﹔經典民樂演奏《盛世國樂》,傳承中華民樂之精髓,禮贊建黨百年之華章﹔朗誦《向前向前》,贊頌桂林醫學院優秀學子唐瑋鮮見義勇為的英雄一幕,以青春之我,鑄時代之魂﹔舞蹈《等我回來》,以桂林醫學院第一和第二附屬醫院援鄂抗疫為創作背景,表現逆行天使們堅定果敢的勇氣和堅韌不拔的決心。

晚會還舉行了庄嚴的入團、離團儀式,重溫入團誓詞,守初心擔使命,傳遞共產主義事業不懈奮斗的接力棒,賡續共青團代代相傳的精神血脈。

重溫入團誓詞。李麗雯攝

晚會先后表彰了明星十佳社團、廣西“兩紅兩優”獲得者、桂林市“兩紅兩優”獲得者、“廣西青年五四獎章”獲得者以及2021年“桂林醫學院青年五四獎章”獲得者。桂林醫學院“中國大學生自強之星”、廣西青年五四獎章獲得者唐瑋鮮代表獲獎師生發言。他們志存高遠、德才兼備、開拓進取,集中展現了當代青年積極向上、務實擔當的精神風貌,用行動踐行了“弘德善醫”的校訓,是廣大桂醫青年的學習榜樣。

在場的師生紛紛表示,此次晚會是一堂別開生面的思政課,生動講述了中國共產黨的偉大歷史,充分展現了新時代青年朝氣蓬勃、奮發向上的精神面貌。桂醫青年應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繼承光榮革命傳統,發揚黨的優良作風,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征程中,書寫屬於新時代中國青年的壯麗篇章。(徐聰聰、盧小麗、李麗雯)

(責編:張芳、葉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