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南區文創中心積極參與鄉村振興建設

2021年04月27日16:15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栩栩如生的牆畫。譚天力攝
栩栩如生的牆畫。譚天力攝

實施鄉村振興工作以來,貴港市港南區充分發揮文藝創作人員的資源優勢,依靠貴港百年巧匠以及零點藝術為創作中心,專注於文創產品的創作,將創意產品與當前的鄉村振興工作結合,組織創作人員拿起手中的畫筆,到農村去體驗農村生活,創作更接地氣的文藝作品,扮美鄉村,為鄉村振興奉獻自己的藝術作品。

近日,港南區區委宣傳部、文明辦、文體旅局、文聯、美術家協會組織藝術創作人員到東津鎮石連村沖口屯開展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服務活動,助力沖口屯示范點打造工作。創作人員拿起畫筆點綴美化鄉村面貌,提升鄉村文化藝術品位,創作了繪畫與實物相結合,懷舊、浪漫、青綠山水三個主題的牆繪。

其中,懷舊主題以鄉村小賣部、舊電話、郵箱、推鐵環的小孩子等懷舊元素結合的方式表現。浪漫主題以開滿鮮花的樹和秋千,結合沖口自然風光,貴港的安瀾塔、平天山等標志性風光,以青山綠水的形式來表現,清心養眼,給人以強烈的視覺沖擊,令人印象深刻,過目難忘。

活動組織負責人介紹,這次組織文藝創作人員到東津鎮石連村沖口屯開展志願服務活動,是一次藝術創作與實景繪畫碰撞的嘗試。創作人員為沖口屯制作了300平方米牆繪,打造地域特色微型景觀6個。

據悉,在取得實踐經驗后,港南區將根據鄉村振興工作進展及各村的實際情況和要求,組織更多的藝術創作隊伍加入到鄉村牆繪創作中,助力港南區鄉村風貌提升攻堅行動,推動鄉村振興建設蓬勃發展。(譚天力 樊盼盼)

(責編:王勇、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