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南區創新搭建平台開展青少年黨史學習教育

2021年04月23日09:25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貴港市港南區高度重視青少年教育引導工作,創新打造黨史學習教育平台,營造濃厚學習氛圍,將紅色基因厚植在青少年心靈深處,引領學生知黨史、感黨恩。

近日,在港南區第一小學裡,一群身著整齊校服,精神飽滿的學生在老師的帶領下,正有序地參觀該校的非物質遺產室。跟隨著老師的步伐,孩子們時不時駐足在非遺物件旁認真觀看,時不時與同伴交流感受,討論心得。

港南一小六年級學生李清穎說:“現在的條件跟以前比有了很大改善,非常感恩前輩們為我們創造了這麼好的生活條件。我要更加努力去學習,更好地繼承紅色基因。”

據悉,港南區第一小學把非物質文化遺產與黨史學習教育相結合,通過向廣大家長、教職工等社會各界人士征集老物件、非遺作品,建立非物質遺產室,創新並豐富黨史學習教育方式。一件件展品背后的一個個故事,都彰顯著過去勞動人民勤勞勇敢、無私奉獻的偉大精神,讓在場的學生切實加深了對過往生活的了解,深知當今生活的來之不易,引領著他們主動學習黨的光輝歷史。

“港南區是一個革命老區,作為學校負責人,我們一直在思考,怎麼樣讓紅色基因代代宣傳。於是我們通過建立老物件館,以這樣的一種很直觀的方式,讓同學們去了解歷史,去記住歷史,然后奮發圖強。”港南一小校長陳敏說。

下一步,港南區教育系統還將充分利用本地紅色資源優勢,通過參觀革命先輩故居、用本地話傳唱紅色歌謠、召開主題班會、繪制手抄報等形式,打造一系列形式新穎、內容豐富、貼近學生的黨史學習教育平台,唱響黨史學習教育“青春曲”。(劉志寧、姜慧花、甘益江)

(責編:王勇、葉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