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江:“三月三”進校園 傳承壯鄉民族傳統文化

2021年04月18日10:48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4月13日,環江毛南族自治縣第二小學開展以“民歌聯唱同心頌黨恩,唱響校園民族團結歌。”為主題的“壯族三月三”進校園活動,全校師生3000多人在活動中加深了對黨的了解,感受到了壯鄉文化。

活動在大型歌舞《迎客歌》中拉開序幕,環江第二小學的小朋友們穿上毛南族、壯族、苗族、瑤族、畬族等少數民族服飾,登上舞台表演服裝歌舞秀。可愛的孩子們和美麗的老師們身穿各具特色的華麗民族服裝,佩戴精美的頭飾,一起互動拉歌,整個會場變成了山歌的海洋。通過此次活動,不僅加深了孩子們對少數民族服飾的了解,而且還激發了孩子們對少數民族文化的興趣。活動現場,師生們還表演了《壯鄉敬酒歌》《頂卡花》《山歌好比春江水》等節目,用動聽的歌聲、婀娜的舞姿迎接節日的到來。

最后,《愛我中華》音樂響起,將現場氣氛推向了高潮,在場家長觀眾與全校師生紛紛起立,齊聲歌唱,同聲共祝民族和諧、祖國繁榮昌盛。(歐慶、覃鈺璇)

(責編:周雨樂、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