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壯族三月三”文旅推介會邀請廣東人民共度八桂嘉年華

2021年04月10日09:30  來源:廣西日報
 

4月9日,2021年“感黨恩 跟黨走——壯族三月三 相約游廣西”文化旅游推介會在廣州舉行。粵桂一家親,推介會上,廣西向廣東人民發出盛情邀請:做“桂”客、唱山歌、喝美酒,共度八桂嘉年華。

近年來特別是去年以來,粵桂兩省區文旅部門和業界積極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帶來的影響,在文旅資源共推、品牌宣傳、客源互送、市場共管等方面開展了多層次合作,取得新成果。今年一季度,廣西累計接待廣東游客4965.41萬人次,恢復至2019年同期的91.6%。

推介會上,廣西帶去了具有濃郁特色風情的表演,有壯族岩畫音樂舞蹈詩《花山》選段《水色月光》、雙人舞《山之·水之》、音樂劇《血色湘江》選段《紅色的軍旗》、歌曲《我的家鄉多麼美》《望月懷遠》、歌舞《唱支山歌給黨聽》《廣西尼的呀》、民族器樂合奏《山歌好比春江水》等,展現了“秀甲天下 壯美廣西”的獨特魅力。

“三月三”的廣西,壯家酒出窖,苗寨杯傾滿,仫佬備彩飯,侗鄉歌滿山。為吸引更多廣東人民入桂旅游,推介會還重點推介了廣西近期創新打造的“建黨百年紅色初心游”“魅力鄉村生態休閑游”“壯鄉歡歌民族風情游”“璀璨非遺錦繡八桂游”等10多條特色旅游線以及“壯族三月三”特色民俗活動,受到歡迎。(記者吳麗萍 通訊員才巍)

(責編:龐冠華、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