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攜帶鸚鵡和青蛙搭乘飛機被查獲

2021年04月09日10:40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4月8日,兩名旅客攜帶鸚鵡和青蛙搭乘飛機,被南寧機場安全檢查站查獲。

被絲襪包裹著的鸚鵡。梁昌寧攝

09:20,南寧機場國內出發29號安檢通道,人身檢查員在對一名旅客進行人身檢查時,發現旅客右側腰部有一塊凸起、柔軟的不明物品。人身檢查員憑借職業敏感,對旅客再次進行安保詢問,並請旅客將腰部物品取出檢查。經檢查發現,旅客腰部的不明物品為一隻用絲襪包裹著的鸚鵡。

“獲救”的鸚鵡。梁昌寧攝

據了解,鸚鵡是該名旅客在南寧游玩時購買,自己家中有一個同品種鸚鵡,所以想著將鸚鵡用絲襪包裹好藏在腰部帶回家中,但最終被細心的安檢員查出,並移交機場公安處理。

12:30,一名小朋友在通過南寧機場國內出發11號安檢通道時,小心翼翼地提著一個透明的盒子,盒子裡裝有一隻小青蛙。安檢員發現后,親切的向小朋友詢問盒中青蛙的具體情況。原來,小朋友攜帶的是在花鳥市場購買的活體寵物青蛙。安檢員親切地向小朋友解釋活體動物乘機相關規定,通過耐心的解釋,該小朋友決定放棄將青蛙帶上飛機。

被查獲的寵物青蛙。梁昌寧攝

南寧機場安全檢查站溫馨提醒:根據民航局相關規定,活體動物不能隨身攜帶乘機,如果確實想帶小動物一起旅行,旅客必須在定座或購票時提出,並提供動物檢疫証明,經承運人同意后方可托運。廣大旅客乘機出行時,提前查閱相關規定或向機場安檢部門咨詢,並自覺遵守民航乘機相關規定,以便順利安心出行。(王勸 梁昌寧)

(責編:李敏軍、葉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