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港市港北區加快高標准農田項目建設

2021年04月02日16:11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水渠施工現場。岑記華攝

“過去因為沒有水,我們村春耕都比其他地方晚一個星期,現在修好了三面光水渠,農業灌溉有了保障,我們也不用擔心農業生產受影響了。”3月25日,貴港市港北區中裡鄉金良村金嶺屯村民覃初好站在新修好的三面光水渠旁,對即將開始的春耕生產信心滿滿。在他身后,隻見一條近4公裡長的排水溝縱橫交錯,田間的機耕路也將變成水泥路。

除了三面光水渠,港北區還加快田間機耕路的建設,方便開展田間機械化耕作。2月19日,在慶豐鎮延塘村豐沃果業種植基地,一條長1.2公裡、寬3.5米的水泥路建成通車,項目總投資56萬元。有了水泥路,基地的農資、水果運輸就更方便了,村裡發展產業的勁頭更足了,大家親切地把這條新修好的水泥路叫做產業路。

據了解,2019—2020年港北區投資7700多萬元開展高標准農田項目建設,建設高標准農田5萬畝,修建機耕路117公裡,項目涉及5個鄉鎮(街道)20個自然村。截至目前,2019年的項目已全部完成,2021年3月底完成驗收工作,2020年的項目預計2021年12月份完成。項目完工后,將建成集中連片、生態良好、高產穩產能力強的高標准農田,全面提高全區農業水資源綜合利用,方便農業機械化耕作,實現農業現代化,促進農民增產增收。(岑記華、何芳)

(責編:王勇、葉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