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港市港南區排演大型話劇《譚壽林》獻禮建黨百年

2021年04月02日16:57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新聞發布會現場。甘益江攝

人民網貴港4月2日電 3月31日,貴港市港南區舉行大型話劇《譚壽林》新聞發布會。會上獲悉,由貴港市委宣傳部指導策劃、港南區委宣傳部創作、貴港廣播電視台參與演出的大型話劇《譚壽林》即將上演。

該劇總導演、國家一級導演馮佳介紹,話劇《譚壽林》講述了出生於貴港市港南區橋圩鎮震華譚嶺屯的中國共產黨革命英烈——“貴港好兒子”譚壽林同志的革命斗爭故事,是一個關於信仰、關於理想的故事。本劇通過講述譚壽林同志心懷祖國,贊揚中國人民自強不息、艱苦奮斗可貴的民族精神。同時,該劇在創作和表演過程中還加入了不少富有港南區地方特色的元素。

目前該劇已完成劇本創作、主演團隊的聘請、本地演員的選定,主演團隊於3月10日進駐貴港,3月11日開始排練,計劃5月底6月初完成首演,“七一”期間在貴港三區兩縣市巡演,受眾約25萬人,同時通過網絡直播和點擊觀看,實現100萬+以上的觀看量。

話劇《譚壽林》的創成,將成為港南區首部大型舞台劇、貴港戲劇進校園特殊黨史教育課劇目、廣西全區黨員干部特殊黨課劇目,既對當代干部、學生和社會各界都有高度的教育意義,同時也是對紅色題材創作的有益創新與探索。該話劇將在7月底代表貴港市申報參加第十一屆廣西劇展,同時爭取代表廣西參加全國基層文藝匯演進京演出。(王勇、甘益江、樊盼盼)

(責編:王勇、葉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