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陽縣鄉村風貌提升和農村人居環境改善工作持續升溫

2021年03月11日16:38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近日,在灌陽縣灌陽鎮徐源村、新街鎮石豐村,“轟隆隆……”伴隨著挖掘機的轟鳴聲,一座座廢舊房屋被夷為平地﹔在文市鎮西就村一農戶家,熊熊燃燒的碳火映紅了村民代表激動的臉龐,他們正在討論村屯的“三清三拆”計劃和今后美麗村屯建設的規劃﹔黃關鎮陡水村一河道裡,村民冒著陰雨潮濕的氣候正在開展河道清理和垃圾處置。火力全開,強力推進,不等不靠,馬上行動,這是灌陽縣開展鄉村風貌提升和農村人居環境改善工作的一個縮影。

按照“半年大推動,一年見成效,兩年大變樣,三年展新貌”的工作目標,灌陽縣以全縣境內高速公路、國(省)道沿線村庄鄉村風貌提升和農村人居環境改善為切入點,結合新型城鎮化示范鄉鎮和田園綜合體建設及全域土地綜合整治等工作,扎實推進鄉村風貌提升和農村人居環境改善工作,努力實現點上有“精品”、線上有“風景”、面上有“形象”, 形上有“突破”、魂上有“發展”。

截至目前,灌陽縣各鄉鎮均已開展“三清三拆”工作,共清理村庄垃圾約3200噸,清理亂堆亂放660余處,清理溝塘溝渠280余處,拆除亂搭亂蓋及廢棄建筑560余處共7.1萬㎡,拆除公共區域周圍竹籬笆800多處,平整場地3.1萬㎡。(余旭生 蔣繼)

(責編:許藎文、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