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春涌到文市鎮調研強調: 突出特色示范帶動 力促鄉村風貌大提升

2021年03月09日17:55  
 

  2月24日,灌陽縣委書記周春涌深入文市鎮調研鄉村風貌提升和農村人居環境改善工作,縣人大常委會主任余桂蘭、副縣長楊小龍、縣自然資源局、住建局、文市鎮相關人員陪同調研。

  在北流村走訪調研

  在桂岩村走訪調研

  周春涌聆聽群眾意願

  周春涌一行先后實地走訪了廈蓉高速(文市段)沿線北流、桂岩、月嶺、西就等村屯,認真聆聽當地群眾真實意願,詳細了解“三清三拆”及鄉村風貌提升和農村人居環境改善工作進展情況、存在的問題並提出意見建議。

  隨后在西就村召開座談會,與會人員就如何抓好工作開展積極討論。周春涌指出,今年是“十四五”開局之年,也是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的第一年,鄉村風貌提升作為鄉村振興最重要的抓手,務必抓緊抓實抓到位,努力實現點上有“精品”、線上有“風景”、面上有“形象”,全力以赴打造全市的標杆。

  周春涌強調,思想上要有緊迫意識,全面整合各方資源,統籌各方力量,加大工作推進力度,形成你追我趕態勢,統籌抓好村內道路平整、鄉村綠化、美化及污水管網等基礎設施建設,切實提升農村吸引力,不斷增強農村群眾幸福感和獲得感﹔風格上要有區域特色,規劃設計要採取新的方式,做到既符合百姓利益、留足發展空間,又節省規劃資金和時間,分重點、分區域、分特色、差異化推進鄉村風貌提升,傳承本地傳統建筑文化血脈,真正把地方特色融進來、把歷史文化沉澱下來、把鄉村風貌提升起來,留住鄉土氣息﹔工作上要創新工作方法,積極引入社會資源,注重發揮村民理事會作用,激勵經濟能人、成功人士等新鄉賢,匯聚各方力量與智慧助力鄉村風貌提升,形成工作合力﹔效果上要做出良好示范,緊扣推動鄉村“形、實、魂”協同發展的要求,走出一條鄉村美、產業旺、農民富、治理優的灌陽鄉村振興之路。(范煒凱 唐子婷)

  來源:灌陽縣政府網

(責編:許藎文、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