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陽縣召開鄉村風貌提升和農村人居環境改善工作協調會

2021年03月09日17:53  
 

  2月25日,我縣在政府四樓會議室召開鄉村風貌提升和農村人居環境改善工作協調會。縣委書記周春涌,縣委副書記經翠艷,各鄉鎮以及縣直各有關單位負責人參加了此次會議。

  會議通報了我縣鄉村風貌提升和農村人居環境改善工作目標、當前進度及存在的困難和問題,並對未來工作提出了建議。

  周春涌在會上指出,鄉村風貌提升和農村人居環境改善工作是一項不折不扣的民生工程,也是一項不折不扣的政治工程,做好這項工作,既可以讓老百姓受益受惠,也是提升地方形象的重要抓手。

  周春涌要求,要從認識上進一步深化,思想上進一步統一,責任上進一步強化,要把這項工作作為黨政同責、一崗雙責的重要工作來抓,推動鄉村治理“形、實、魂”全面提升﹔要強化組織領導,抓好責任落實,繼續推行常委戰區負責制,各鄉鎮各單位要加強項目聯動,形成強大工作合力﹔要強化高位推進,在現有工作基礎上,加快推進、高質量推進,使整個項目能夠高質高效實施﹔要強化資金籌措,保障資金落實。

  周春涌強調,鄉村風貌提升和農村人居環境改善工作是當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在推進這項工作的過程中,要充分調動群眾積極性,要充分尊重群眾主體意願,做到從文化上、生活環境上、產業發展上全面提升,辦成一個實實在在的民生工程。

  經翠艷在會上對專項工作下一步計劃作了補充,她說,要進一步加快工作進度,確保按質按量完成年初制定的目標任務﹔要深入群眾、深入一線,與群眾面對面交流,激發群眾主觀能動性﹔要注重資金整合和使用,把錢花在刀刃上﹔要重視規劃設計,尊重當地群眾意願,注重與傳統文化結合,做到接地氣、引人氣。(鄭凱)

  來源:灌陽縣政府網

(責編:許藎文、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