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北區體育事業蓬勃發展

2021年03月04日10:26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近日,2020年全國青少年校園足球“滿天星”訓練營名單出爐,全國共30個,其中廣西2個,貴港市港北區榜上有名。

近年來,港北區採取有效措施,全面改善公共文化體育設施,成立港北體校,精心組織各項體育活動,積極舉辦參與各項體育賽事,體育事業蓬勃發展。

去年,該區舉辦“貴港市第十二屆中國健身名山·廣西平天山登山節”。登山節以“2020向上,中國——相約平天山”為主題,倡導“全民健身、低碳生活”。此次登山節全國各地報名參賽人數2000多人。該區還舉辦“港北區第三屆草根籃球賽”,歷時11天,總共有32支代表隊,各代表隊進行了68場比賽,對推動該區籃球體育運動的發展,提高群眾團結、拼搏精神,營造良好的文化體育氛圍起到積極地作用。

2020年港北區參加貴港市第二屆運動會,共有657名運動員參加了13個青少年組項目和8個成年組項目,獲得金牌172枚、銀牌110枚、銅牌77枚,取得金牌總數、獎牌總數和團體總分“三個第一”的優異成績,比參加貴港市第一屆運動會派出181名運動員,獲得42枚金牌、13枚銀牌、20枚銅牌,獲得全市第三名的成績,上了一個新台階。(王志英、萬桂娟)

(責編:王勇、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