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寧繼續開展學雷鋒志願服務月活動

2021年03月03日09:02  來源:廣西日報
 

每年三月為南寧市學雷鋒志願服務月。記者從南寧市文明辦獲悉,該市將繼續在全市開展“學雷鋒·志願服務滿綠城”活動月活動。

據介紹,今年的學雷鋒志願服務月以“我為群眾辦實事 志願服務滿綠城”為主題,活動時間貫穿整個三月份,開展意見征集、主題實踐以及“抗疫愛衛 有你有我”“倡導移風易俗,助力鄉村振興”“倡導文明健康綠色環保生活方式”等五大類志願服務活動。

意見征集志願服務活動,以公開接訪、發放調查表、召開座談會、網絡意見征集等形式,線上線下收集群眾需求和對文明城市創建工作的意見建議,使工作更貼近基層實際、符合群眾意願,調動廣大市民群眾參與文明城市創建的積極性主動性,營造人人參與、共建共享的濃厚氛圍﹔文明實踐活動,採用送服務、送知識、送安全、送政策的形式,為群眾提供各種延伸服務和便民服務﹔以空巢老人、留守兒童、困境兒童、困難群體、殘疾人士為重點開展關愛活動﹔深入老舊小區、城中村、城鄉接合部開展清理衛生死角,淨化樓道,修復破損路面,更換路燈、護欄、下水管道等便民、助民志願服務活動,著力解決群眾所需所急所盼問題,努力為群眾提供精准化服務。

3月5日,南寧市各縣(區)、開發區文明辦,市文明委有關成員單位將集中開展綠色環境生態保護、愛國衛生運動、義診義檢、垃圾分類知識宣傳、文明交通引導等志願服務活動。(記者 喬曉瑩)

(責編:龐冠華、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