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紀委現場巡察突出一個“快”

2021年03月02日09:35  來源:廣西日報
 

“即知即行、快交快查,對發現的問題線索,第一時間互相通報﹔對移交的問題線索優先辦理、定期通報,確保信息互通,形成震懾,推動問題解決。”日前,河池市委巡察組領導在談到處置巡察移交問題線索時說。

近年來,河池市注重整合資源,建立協作機制,把巡察監督、執紀監督、派駐監督、組織監督有效對接,探索完善邊巡察邊移交邊查處“快”字訣機制,做到第一現場巡察、第一時間移交。去年,通過市級巡察快速移交問題線索轉立案66個,佔總立案數40.6%,黨紀政務處分57人,移送司法機關4人。

“直報直通與即知即查並舉,巡察組對發現的重要線索、敏感事項和重大問題,及時向市委巡察工作領導小組專項請示報告,特別重大的情況直報市委主要領導。”河池市每一輪巡察動員部署都將巡察問題線索處置“及時性”進行重點強調。對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線索邊巡邊交、即知即改,使“巡”與“改”、“巡”與“查”緊密銜接、形成良性互動。

“問題線索處置是監督執紀的基礎性工作,邊巡察邊移交邊核查邊整改,確保每一個問題線索不拖延、不積壓,做到有震懾、有結果。”日前,河池市委巡察辦負責人召集承辦部門對問題線索實行集體研判時同樣提出“快”的要求。(記者/卿要林 通訊員/黃煥強)

(責編:彭遠賀、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