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健康北海” 體育系列活動棋類比賽開賽

2021年03月01日10:23  來源:廣西日報
 

2月27日,2021年“全民健身·健康北海”體育系列活動之智慧北海棋類比賽在北海南珠宮酒店舉行。

本次系列活動共分四項比賽,分別是圍棋精英聯棋賽、第二屆北海圍棋精英賽(第三站)、國際象棋少兒精英賽、象棋名人賽,共有62名選手參加。其中,圍棋精英聯棋賽共有12名選手參加,分為四隊,每隊三名選手輪流下子,採取3輪單循環賽決出名次。北海市委書記蔡錦軍、中國圍棋協會副主席雷翔領銜,劉帆、范蔚菁、王香如、戰鷹等職業棋手的加入,為比賽增添一份亮麗的色彩。

此外,第二屆北海圍棋精英賽作為本土賽事,第三站的較量匯聚了20名北海3—5段業余好手,他們將展開六輪較量。國際象棋少兒精英賽,共有一縣三區10名優秀的少兒精英棋手參加,比賽分五輪。象棋名人賽則有20名來自北海市一縣三區象棋界名人、市或縣級優秀棋手將參與五輪角逐,其中不乏北部灣城市運動會象棋比賽男子冠軍王利山、廣西少兒象棋錦標賽冠軍袁建寬等一眾強手。(記者 管林華)

(責編:龐冠華、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