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風拂面迎開學 疫情防控不懈怠

2021年03月01日10:21  來源:南寧新聞網
 

民樂路小學注冊當天,老師認真交代注意事項。學校供圖

新學期開始了。近日,南寧市各幼兒園、中小學有序進行開學注冊,各學校不僅將防疫工作常態化,而且通過開展誦讀比賽等活動,為開學營造氛圍。

南寧十五中的老師們早已回到工作崗位上,認真開展校園衛生工作和班級安全教育工作。該校韋主任介紹,學校新學期在防范疫情和校園安全兩個方面都加強舉措,將在校門口師生通道處放置人臉識別和自動測溫一體閘門機。萬秀小學則專門安排老師在校門處、教學樓等地方負責測溫及督促洗手等,學校教導處主任葉夢老師介紹,學校已為注冊做了充足的准備,確保開學注冊工作有序進行。

在民樂路小學,同學們踏著輕快的步伐回校,校園裡隨處可聽到師生互道新年好。孩子們進入班級后測體溫、登記體溫、洗手消殺……雖然過了一個多月,但是疫情防控要求大家一點也沒有忘記。林裡橋中段幼兒園還外請了專業消殺公司工作人員對校園進行全面消毒,真正做到清潔細致、消毒徹底,以最好的狀態迎接孩子們的歸來。

在堅持常態化疫情防控的同時,青秀區彩虹路小學迎來了不一樣的開學注冊。本學期,學校採用線上注冊的模式,家長一人一表,填寫各項內容,班主任核實各項情況,舉措得到家長的一致認可。

除了做好疫情防控,別出心裁的注冊日活動為孩子們營造了濃濃的開學氛圍。

鳳翔路小學新學期注冊日當天,校園裡充滿了孩子們的歡聲笑語。注冊結束后,老師們就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防溺水、防暴力侵害、防自然災害、防地震、防電信詐騙、網絡安全、食品安全、反邪教、防誘拐、防一氧化碳中毒、禁毒等不同主題開展安全教育宣傳工作,希望孩子們在新的一年裡,提高隱患意識,牢筑安全防線!

桂雅路小學2017級3班的全體家長和孩子們掀起了“誦華夏經典品神州古韻”第七屆親子經典誦讀比賽的熱潮。“想當年,金戈鐵馬,氣吞萬裡如虎……”活動開展得有聲有色,家長和孩子們表演形式新穎有趣,動作堅定有力。(記者佟鏑、黃穎、劉明艷、韋君蘭 實習生黃藝萍 通訊員宗菲菲、胡靈憭、賀若宜)

(責編:龐冠華、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