盡量在食堂就餐 遠離廉價小零食

2021年03月01日10:13  來源:南寧新聞網
 

盡量在學校食堂就餐,遠離“三無”廉價小零食……為守護學生飲食安全,嚴防各類食品安全事故發生,昨日,南寧市市場監管局發出食品安全消費警示,提醒廣大學生在飲食消費方面多加注意防范。

學生盡量在學校食堂就餐,外出就餐時,避免在路邊攤點用餐。同時,遠離廉價小零食。一些小包裝的調味面制品、膨化食品、糖果、飲料等,一般都是高油、高糖、高鹽食品,使用的食品添加劑比較多,甚至存在添加劑超標等問題。

購買食品時,要去正規超市、商場或商店。一些流通攤點制作銷售的食品原料來源不明、進貨把關不嚴,盛放食品的器皿污濁,食品直接開放裸露在外,加工制作人員沒有健康証明,且周圍加工環境臟亂差,帶來很大的食品安全隱患。

購買食品看標簽。查看食品包裝標識是否齊全,是否標注“品名、產地、生產廠家、生產日期(或者生產批號)、保質期”等內容標識,不要購買無生產廠家、無生產日期、無生產許可的“三無”食品或過期食品。(記者陸增安 實習生朱倩 通訊員何正君)

(責編:龐冠華、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