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北區助殘穩崗就業 32名殘疾人獲補貼19.8萬元

2021年02月26日12:05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政府補貼了17400元房租費,減輕了我們的負擔,我們幾個干事創業更有信心啦!”近日,貴港市港北區中裡鄉新村村的視力殘疾人覃達石高興地說。

覃達石夫婦均是視力殘疾人,在貴港城區租了兩層樓房經營盲人按摩生意,店裡安排有2名盲人就業。2020年,門店生意受疫情影響,覃達石夫婦一度陷入困難。

為切實幫助殘疾人這一特殊群體克服疫情影響,港北區迅速行動,雙管齊下,一方面積極籌措資金,一方面安排相關單位對從事盲人按摩、個體經營、租用非國有產權房產、在疫情期間經營確有困難的殘疾人對象進行摸底排查,符合條件的,每人按實際支出房租,給予3個月的疫情期間房租補貼,切實支持、保障殘疾人穩崗就業。

經核實,目前該區有32名從事個體經營的殘疾人符合發放房租補貼,共計19.8萬元,已全部發放到位。(王志英、李雅琴)

(責編:王勇、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