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賀州建成707個農家書屋

2021年01月19日08:4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原標題:廣西賀州建成707個農家書屋

本報南寧1月18日電 (記者張雲河)日前,記者從賀州市新聞出版局獲悉:目前,廣西賀州市已建成農家書屋707個,實現全市所有行政村農家書屋全覆蓋,有效解決農民群眾“買書難、借書難、讀書難”的問題。

據了解,賀州農家書屋按照1個管理員、1組書櫃、1套桌椅、1批圖書、1塊牌匾、1套登記本“六個一”的標准建設,主要在鄉村人流密集的便利店、衛生室、村民活動中心等場所選址,配送到鄉村便民書櫃的書籍種類包含政治、經濟、法律、文學藝術、少兒讀物、種養技術等方面,深受群眾歡迎。

近年來,賀州市順應廣大群眾對精神文化的需求,把推進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作為文化惠民工程的重要抓手,積極推進農家書屋建設,使農家書屋真正成為獲取知識信息、促進文明和諧、豐富文化生活的宣傳陣地。

《人民日報海外版》( 2021年01月19日 第 03 版)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