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新設防城、靖西、龍州3個省級邊境經濟合作區

2021年01月15日00:13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南寧1月15日電 (吳明江)1月14日,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門戶網站發布消息: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於近日批復同意設立自治區級防城、靖西、龍州邊境經濟合作區。

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關於同意設立自治區級防城、靖西、龍州邊境經濟合作區的批復

根據批復中的初步規劃,防城邊境經濟合作區用地面積67.08公頃,靖西邊境經濟合作區用地面積152.29公頃,龍州邊境經濟合作區用地面積423.23公頃。各邊境經濟合作區區域范圍為廣西商務廳組織審核確定的四至范圍。

批復要求,防城港、百色、崇左市要切實加強對所轄邊境經濟合作區建設的組織領導,貫徹落實好國家、自治區關於促進邊境經濟合作區高質量發展的相關政策舉措,整合資源、加大投入,聚焦特色優勢產業,突出創新驅動,全面提升邊境經濟合作區綜合發展水平及競爭力,切實將其打造成為集邊境貿易、加工制造、生產服務、跨境金融、物流採購為一體的高水平沿邊開放平台。廣西商務廳要會同有關單位加強指導和服務,促進各邊境經濟合作區健康快速發展。

(責編:吳明江、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