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婦聯充分發揮優勢全面深入持久開展民族團結進步創建工作

2021年01月11日09:36  
 

近日,廣西壯族自治區婦聯印發《自治區婦聯關於於進一步做好新形勢下民族團結進步創建工作的實施方案》(以下簡稱《實施方案》),強調要充分發揮婦聯組織優勢,全面深入持久開展民族團結進步創建工作,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

《實施方案》要求,全區婦聯組織要堅持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主線,緊扣“中華民族一家親,同心共筑中國夢”總目標,緊緊圍繞共同團結奮斗、共同繁榮發展主題,充分發揮婦聯優勢,推動各級婦聯組織全面深入持久開展民族團結進步創建工作,加強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進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樣緊緊擁抱在一起,為建設壯美廣西、共圓復興夢想凝聚磅礡力量。

《實施方案》強調,各級婦聯組織要引領廣大婦女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團結動員廣大婦女助力經濟社會發展,加強家庭家教家風建設推進民族團結進家庭,切實服務各民族婦女兒童,不斷促進各民族女性人才成長,把各族婦女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促進民族團結、共建美好家園上來。

《實施方案》明確,全區各級婦聯組織要加強黨和國家民族理論政策和法律法規學習教育,建立健全民族團結進步創建工作體制機制,把民族團結進步創建工作納入婦聯實施的重點工程、項目和規劃。加強與宣傳、統戰、民宗等部門的協作配合,共同抓好落實,推進民族團結進步創建工作全面深入持久開展。扎實開展結對挂點打造民族團結進步示范村工作,推進民族團結進步示范村創建工作取得實效。抓好民族團結工作中先進婦女典型的培樹宣傳,在評選、表彰先進個人和集體時,同等條件下優先向少數民族和少數民族聚居區傾斜,打造特色鮮明的民族團結進步示范單位,大力弘揚民族團結一家親的優良傳統。(王珊)

來源:廣西民族宗教事務委員會官網

(責編:吳明江、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