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城區部署2021年村(社區)“兩委”換屆選舉工作

2021年01月06日10:19  
 

2020年12月23日下午,北海市海城區召開2021年村(社區)“兩委”換屆選舉工作動員會,傳達落實自治區、北海市關於2021年村(社區)“兩委”換屆工作的會議精神,部署安排村(社區)“兩委”換屆選舉工作。區長、區村(社區)“兩委”換屆選舉工作領導小組組長裴相春出席會議並講話,強調要高質量開展換屆選舉工作,確保完成“四個百分之百”任務目標。區委副書記、區村(社區)“兩委”換屆選舉工作領導小組常務副組長李軍,區委常委、常務副區長葉衛國出席會議。區委常委、組織部部長姬偉主持會議。

裴相春指出,此次換屆正值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十四五”規劃開局之際,又是村(社區)“兩委”任期由3年改為5年后的首次換屆,涉及全區51個行政村(社區)、400多名村(社區)干部、萬名村(社區)黨員、54萬城鄉居民,是全區廣大黨員群眾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區各級各部門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認識此次換屆工作的重大意義,全力以赴做好換屆選舉工作,通過換屆全面建強基層隊伍,增強基層黨組織政治功能和組織力,將大批人才充實到基層干部隊伍中來,更好地團結帶領黨員群眾推進新時代城鄉改革發展、鄉村振興和基層治理。

裴相春要求,要將堅持黨的領導貫穿換屆選舉工作全過程,切實把好政治關、廉潔關、能力關,實現組織意圖與群眾意願相統一,確保黨的組織無處不在、作用無處不發揮。要將選優配強導向貫穿換屆選舉工作全過程,堅持把政治標准放在首位,嚴格執行自治區黨委提出的“五選、十九不選”標准。要將全面依法依規貫穿換屆選舉工作全過程,嚴格按照規定程序組織實施換屆選舉,確保選舉程序合法、過程公開、結果有效。要與時俱進完善選舉形式,充分保障黨員群眾的民主權利。

裴相春強調,要加強組織領導,壓實工作責任,認真落實好縣區領導包鄉走村、街道領導包村聯戶制度。要堅持把換屆紀律挺在前面,嚴肅換屆紀律,扎實做好換屆法律法規特別是“十嚴禁、十不准、六個一律”規定的宣傳教育,引導黨員群眾增強法治觀念,有序參與換屆選舉。要加強輿論引導,為村(社區)“兩委”換屆選舉工作圓滿完成營造良好的社會輿論氛圍。

會上,各街道村(社區)“兩委”換屆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向裴相春遞交了換屆選舉工作責任狀。

來源:海城區政府網

(責編:許藎文、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