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電信提前完成2020年度普遍服務試點項目建設

2020年12月31日18:00  
 

2020年12月28日,隨著廣西柳州市柳江縣洛滿鎮古洲村傍腳屯4G基站順利開通,中國電信廣西公司承擔的廣西2020年度電信普遍服務試點項目871個4G基站全部建成開通,惠及12萬邊遠山區村民。

2020年電信普遍服務試點項目是國家支持農村偏遠地區和邊疆地區4G網絡建設的惠民工程,廣西獲批建設試點項目4G基站共1814個。中國電信廣西公司用實際行動踐行央企社會責任,從有限的建設資金中調配配套資金,爭取和落實電信普遍服務試點項目。在2020年電信普遍服務試點項目建設中,該公司投入3.5億元資金,承擔實施全區14個設區市邊遠地區自然村866個4G基站和邊境沿線5個4G基站建設任務。

2020年11月3日,中國電信廣西公司與自治區通信管理局簽訂項目承建合同,合同規定當年年底前完成項目建設。為了加快項目實施進度,讓人民群眾在新年來臨前盡快享受現代通信技術的發展紅利,中國電信廣西公司精心組織,公司各級領導深入一線督戰,幫助解決施工中遇到的難題﹔各基層單位發揮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組織黨員突擊隊開展項目建設攻堅,不分晝夜趕進度﹔在建設沖刺階段,桂林、柳州、河池、百色部分建設點的一線建設人員頂著嚴寒冰凍,搶抓施工進度﹔承擔233個基站建設任務的河池分公司,提前10天完成任務﹔承擔任務最重的百色分公司,提前3天完成了352個4G基站和1500公裡的基站光纜建設任務。至此,全公司完成了所有試點項目建設,新建了4455公裡的基站光纜,解決了1627個自然村屯和6.2公裡邊疆沿線無電信4G網絡覆蓋問題,惠及12萬邊遠山區村民。

據悉,該項目完成后,全區20戶以上自然村電信4G網絡覆蓋率達到95.60%,所有自然村電信4G網絡覆蓋率達到90.73%。(黃禎光、吳子瑞)

來源:中國電信廣西公司

(責編:劉佳、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