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宣布延長吉隆坡等地行動管制措施

2020年12月29日09:04  來源:新華網
 

馬來西亞政府28日宣布,鑒於首都吉隆坡等地持續出現新冠確診病例,決定將這些地區的行動管制措施延長至2021年1月中旬。

負責協調疫情管控措施的國防部長伊斯梅爾·薩布裡·雅各布當天表示,根據衛生部門的健康風險評估,吉隆坡、雪蘭莪州、沙巴州的確診病例數依然在快速增長,且持續出現新的群體感染事件,因此政府決定將吉隆坡、雪蘭莪州和沙巴州原定12月31日到期的“有條件行動管制令”延長至2021年1月14日,具體措施包括限制民眾跨區域出行、關閉學校等場所,但大部分經濟活動仍可照常進行。此外,政府不允許舉行人群聚集的跨年慶祝活動。

據馬衛生部28日發布的疫情數據,該國過去24小時新增新冠確診病例1594例,累計確診106690例﹔累計死亡455例﹔累計治愈85592例。新增確診病例中,近900例來自吉隆坡和相鄰的雪蘭莪州。(記者林昊、郁瑋)

(責編:龐冠華、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