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蘭光榮院獲評全國“敬老文明號”稱號

2020年12月28日16:09  
 

近日,國家衛生健康委和全國老齡辦聯合下文公布,東蘭光榮院獲評全國“敬老文明號”稱號。此外,該縣三石鎮仁和村大累屯黃美艷榮獲全國“敬老愛老助老模范人物”稱號。

東蘭光榮院於2001年6月建成投入使用,佔地面積10畝,建筑面積4300平方米,院內建設布局合理、設施配套齊全、環境優美宜居。該院是一個集優待供養、醫療、健身、休閑、娛樂為一體的優撫事業單位,主要吸納縣域內在鄉的孤老烈屬、老傷殘軍人、老復員軍人等重點優撫對象,並承擔其養護、醫療康復等工作。目前,該院有職工7人,供養優撫對象22人。

近年來,東蘭光榮院堅持以院民滿意、社會認可為目標,相繼投入300多萬元升級改造院內配套設施,完善21間套房,配齊生活設備,免費發放服裝和床上用品,有效地滿足供養對象居住需求。院內職工有2人取得養老護理員資格証,並建立24小時值班、日常飲食、跟蹤監管、談心交流、健康體檢、文體活動等制度,嚴格落實政府保障每人每月600元生活費和重點優撫對象醫療待遇政策,日常工作管理進一步規范,有效保障供養對象生活需求。每逢節假日,積極組織社會團體到光榮院開展關愛老人活動,營造全社會敬老、愛老、助老和尊崇軍人的濃厚氛圍,增強院民的幸福感。

據統計,東蘭光榮院成立后,共供養近300名重點優撫對象,無任何事故或意外情況發生,受到供養對象和社會群眾的高度評價。( 陸玉勇、覃東領)

來源:東蘭縣融媒體中心

(責編:王芳、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