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秘書長呼吁中非共和國選舉和平舉行

2020年12月27日09:48  來源:新華網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26日通過發言人發表聲明,呼吁中非共和國27日以和平、包容、可信的方式舉行議會和總統選舉。

聯合國秘書長發言人迪雅裡克在聲明中說,古特雷斯敦促中非共和國各方避免採取任何可能威脅生命安全、破壞選舉進程和國家穩定的行為,包括暴力、煽動暴力和仇恨言論。

聲明說,古特雷斯強烈譴責針對平民、人道主義救援人員、中非共和國當局、維和人員以及選舉候選人的襲擊,呼吁中非共和國當局確保對與選舉有關的暴力行為予以追究。古特雷斯敦促中非共和國和平協議簽署方信守承諾,通過和平方式解決各自關切,呼吁所有政治利益攸關方及其支持者通過對話和適當的體制機制,以和平方式解決分歧。

古特雷斯25日通過發言人發表聲明,強烈譴責武裝分子當天襲擊聯合國駐中非共和國維和部隊以及該國國防和安全部隊並造成5名維和人員傷亡。

中非共和國定於27日舉行議會和總統選舉。鑒於近期發生一系列暴力事件,聯合國安理會23日批准從聯合國駐南蘇丹維和部隊調派兩個步兵連和兩架多用途軍用直升機支援駐中非共和國維和部隊。(記者尚緒謙)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