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國平安“勵志計劃”總決賽圓滿落幕

2020年12月18日12:15  
 

12月16日,由中國平安、中國青少年發展基金會、清華大學全球共同發展研究院和中國青年報社共同舉辦的2020中國平安“勵志計劃"總決賽在清華大學舉行,6支戰隊16位學子針對社會議題展開腦力角逐。

當天,來自全國各大高校的六支戰隊分別進行課題演講,展示近半年的研究成果,並和現場評委老師答辯交流,最后由領導、專家、媒體組成的評審團為其作出評分。此外,參賽隊伍還進行了"數字時代"勵志競技pk,現場比拼反應力、判斷力,根據挑戰完成度獲得相應評分。

最終,融科進擊戰隊獲得"可持續的城市和社區"領域組別一等獎,趙桐浦戰隊獲得"負責任的消費和生產"領域一等獎,此外,兩個組別分別頒發二等獎2名,三等獎3名,現場還了頒發創新獎、最佳人氣獎、最具投資價值、最佳答辯共4個單項獎。此外,平安集團領導還現場為研究城市智能交通的“城市超人隊”選手發出offer,邀請學子加入平安,繼續推進其課題研究,在平安助力下將優秀方案轉化為可落地項目。

中國平安董事會秘書兼品牌總監盛瑞生表示,今年"勵志計劃"首次突破性升維,希望為青年學子們提供一個科研的展示舞台,也希望引導高校學子思考如何更好地推動全社會的可持續發展。

中國平安"勵志計劃"自2003年8月啟動,是一項針對大學生的長期教育公益項目,旨在鼓勵全國高校學子勵志報國、發奮圖強,開展學術研究,探索有利於中國經濟健康發展的新觀念、新理論,為國家的發展貢獻力量。過去十六年間,"勵志計劃"已累計獎勵5615名優秀學生,發放獎學金達到1880萬元。

未來,中國平安"勵志計劃"仍將積極關注青年學子的發展,通過不斷創新議題和賽制,幫助青年學子實現學術和職業理想,捕捉"十四五"新篇章下的社會機遇,利用新技術、新思維,在職場實踐中參與解決社會問題,推動社會可持續發展,讓個人發展融入時代浪潮,服務全面開啟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

來源:中國平安

(責編:張芳、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