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電網超高壓公司南寧監控中心開展網絡安全應急演練

2020年12月15日16:35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南寧12月15日電 為進一步提升監控運維人員應對網絡安全突發事件能力,做好“護網”行動前各項准備工作,近日,南方電網超高壓公司南寧監控中心開展了2020年管理信息系統遭受網絡攻擊應急演練。

演練模擬了監控中心門戶網站打開異常,疑似受到網絡攻擊並被惡意篡改這一事件場景。演練採用桌面推演形式開展,根據提前設置的情景,重點針對運維人員網絡隔離、數據保護、網站審計、病毒查殺、數據恢復、攻擊溯源及門戶網站數據備份等相關知識技能及處置步驟進行拷問,並檢驗了現場處置方案處置流程的有效性。通過默契配合,運維人員嚴格按照現場處置方案步驟,正確處置了此次網絡攻擊事件,化解網絡安全風險。

演練結束后,監控中心召開了演練評估會,提出增加模擬系統現場實操環節、數據異地備份及備份周期等改進建議,有針對性地分析制定整改措施,進一步提升網絡安全突發事件應急處置實戰能力。(潘鵬、黃樂)

(責編:陳燕、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