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貧幫困暖人心 綠港集團開展愛心幫扶活動

2020年12月09日11:14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我們一定會好好配合治療,盡早把病治好。等盧天暖病好了,我們還得好好干,早日過上好日子,不辜負你們的幫助和期望。”盧天暖的家屬在醫院門口拉著慰問人員的手激動地向綠港集團黨委及慰問人員表示感謝。

12月7日,綠港集團幫扶對象南寧市邕寧區那樓鎮河浪村貧困戶盧天暖因乘摩托車意外摔落導致重傷住院,綠港集團黨委非常重視,立即組織慰問組與南寧經開區建設局、君凱公司代表和駐村第一書記林國彬趕往醫院看望。慰問組一行與貧困戶家屬進行了親切的交流,詳細了解其病情現狀、治療恢復情況后,鼓勵盧天暖要堅定信心,克服困難,積極配合治療,爭取早日康復出院。同時叮囑家屬,不要被眼前的困難嚇倒,有什麼困難及時打電話,大家會盡力提供幫助的。隨后,慰問組為盧天暖送上水果、牛奶以及慰問金,送去綠港集團黨委對他的關心和問候。

“幫扶貧困家庭、服務人民群眾”一直是綠港集團黨委落實“積極發揮國有企業的社會責任和回饋社會義務”的具體表現。綠港集團成立6年多來,集團黨委積極響應南寧市委及經開區黨工委號召,大力開展各類愛心幫扶活動,不斷做足做細扶貧幫困工作。在扶貧幫困工作中,廣大黨員們與困難群眾拉家常、談發展思路,不僅動員親朋好友、同事為困難群眾籌集愛心物品,還親自上門為他們提供技術扶持和信息服務。該集團黨委還堅持實施讓黨員干部百分百參與、讓幫扶對象百分百覆蓋、讓民憂民困百分百解決的“三個百分百”機關黨員聯系幫扶困難群眾工作機制,以“一幫多、一幫一、多幫一”的形式,定期對南寧市經開區周邊社區、村鎮、養老院的困難群眾進行幫扶。

在綠港集團黨委的帶領下,全體職工也積極參與各類愛心扶困活動。近年來,該集團干部職工參與了南寧市“黨旗領航·愛心助學”、南寧經開區“潤無聲·愛心助學”關愛貧困村學生的行列,先后到南寧市高山塘小學、河浪村小學、吳圩鎮中心小學,馬山縣百龍灘鎮龍昌小學、喬利鄉東良小學等開展愛心助學活動,為貧困學生們贈送書包、校服、課外書、文具、體育器材等愛心物資。此外,還主動參加“第一書記”的愛心助困活動,為大新縣那嶺鄉岜伏村開展捐資助學活動,參加“生態鄉村”的助建捐款、愛心扶貧捐款、愛心救助、義務獻血等公益活動。集團成立以來,共捐款物品、資金約30萬元,充分體現了綠港集團黨員隊伍及干部職工的社會責任感,彰顯了綠港集團負責任、有擔當的國有企業形象,得到社會各界的好評。(江小雲 何瑩瑩)

(責編:張芳、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