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蘭:使用植保無人機 讓農活更輕鬆

2020年12月08日10:38  
 

近日,在東蘭縣隘洞鎮拉板油茶示范基地上空,伴隨著發動機的輕微嗡鳴,在操作人員的遙控下,無人機在油茶基地上空勻速飛行,把霧化的農藥均勻地噴洒在油茶樹上,成為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當天,植保無人機在油茶基地上空來回盤旋幾回,短短幾分鐘,就噴施了十幾畝油茶林。相比傳統的人工噴洒,植保無人機噴洒就顯得更加高效。而且使用植保無人機不但能避免人與農藥直接接觸,減少對人體的毒害,還能有效控制農藥施用量,減少噴藥次數,防治效果也進一步提高。

配藥師告訴筆者,由於植保無人機是由空中進行噴洒藥物,對於藥物的配置,他們也是嚴格按照比例進行配置,提前了解藥物的特性,防止過量藥物對油茶樹的傷害。

東蘭縣農業科技開發有限公司負責人韋榮盛說:“想到使用植保無人機為當地農戶農業公司除草施肥,是因為之前他在為當地的農戶和農業公司找人去做農業務工時,發現很難找工人,所以在機緣巧合下萌生了想使用高科技產品來代替傳統的人工除草施肥。”

“在當地農戶、農業公司做除草、施肥勞務時,發現從事農作物施肥除草工人很難請得到,從而我就想到利用高科技無人機來代替除草,施肥,這樣不僅減少了人員的成本,還提升了工作的效率。”韋榮盛說。

高質量的服務,讓他在當地有了良好的口碑。油茶基地的負責人告訴記者,他們也是通過朋友的介紹,知道當地有專業的公司用植保無人機除草,所以就特意邀請他們來為他們的油茶基地進行除草,不僅解決了他們請人難得問題,還大大的減少了資金的支出。(何丹妮)

來源:東蘭融媒體中心

(責編:王芳、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