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陽縣召開第十六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六次會議

2020年11月30日10:49  
 

11月24日,灌陽縣第十六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六次會議在縣人大六樓會議室召開。縣人大常委會主任余桂蘭,縣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王峰、趙新春等19名常委會組成人員出席會議。縣人大常委會黨組副書記陳禮兵,縣委常委、常務副縣長周恆志,縣法院院長劉紅星,縣財政局、審計局的領導等列席會議。會議由余桂蘭主持。

會議聽取並審議了《灌陽縣2018年縣本級財政預算執行和其他財政收支情況審計存在問題的整改落實情況報告》《灌陽縣2019年縣本級財政預算執行和其他財政收支情況審計工作報告》《灌陽縣2019年財政決算報告》及《2020年1-6月財政預算執行報告情況》。表決通過《關於批准灌陽縣2019年財政決算的決定》。

余桂蘭要求,一是要加強審計監督,確保資金安全和預算執行有力﹔二要進一步提高財政決算的意識,自覺主動接受人大的監督,積極回應社會關切﹔三要進一步加強預算的嚴肅性和剛性約束力,嚴格執行縣人代會批准的預算、決算報告,更好落實預算法有關規定,做好資金安排,從嚴控制一般性的支出,確保項目資金的按需撥付及項目的順利完工,發揮項目的效益,還要進一步優化財政支出的結構,確保供給的結構,改革、創新、驅動發展、脫貧攻堅、民生實事、城鎮建設等重點任務的順利推進﹔四要進一步強化2019年審計查出問題的整改工作,強化審計監督、強化審計約束,明確縣人民政府牽頭人,認真分析審計查出問題原因,強化部門整改責任,強化整改跟蹤檢查,確保整改落實到位﹔五要進一步加大財源培植的力度,努力加大招商力度,扶持本縣企業,努力培植穩定的新型財源,大力支持傳統優勢產業的升級和主要戰略性的新興產業發展,增強經濟發展的路徑,努力改善財政收入的質量。

會議還通過有關人事任免事項,依法任命蔣靜如為灌陽縣醫療保障局局長。(許翔

來源:灌陽縣政府網

(責編:許藎文、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