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流下村文化藝術節開幕

2020年11月30日10:39  來源:北海日報
 
原標題:首屆流下村文化藝術節開幕

  11月24日下午,為期3天的“流下盛宴·山海相約”首屆流下村文化藝術節在北海市海城區地角辦新營社區流下村拉開帷幕。

  流下村是北海市正在創建的10個鄉村振興示范村之一。本次藝術節是流下村樹立鄉村旅游品牌以來舉行的首次大型文化旅游活動,分為一靜一動兩大板塊。第一大板塊是當代青年藝術家駐留創作計劃及藝術家研討會。其亮點為首次引進當代青年藝術家駐留創作項目。第二大板塊是音樂美食海上運動嘉年華。嘉年華將連續3天植入不同主題的音樂主題趴、潮流汽車后尾箱文創美食集市、動感海洋運動,吸引更多年輕人聚焦流下村、宣傳流下村。動靜兩大板塊力圖滿足不同風格的群體需求,觸發不同層次的鄉村旅游互動體驗。

  “流下盛宴·山海相約”流下村首屆文化藝術節的舉辦,將充分利用文化藝術成果,把流下村的特色、亮點與鄉村振興有機融合在一起,完善流下村基礎配套設施,培育出一批以高端民宿業、特色餐飲業、海洋運動業、藝術產業、旅游文創業等為代表的流下品牌,推動流下村鄉村振興和文旅產業深度融合。

  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市總工會主席柳金紅出席開幕式。

(責編:許藎文、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