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斷攔路污水 解決群眾“三事”

2020年11月30日10:38  來源:北海日報
 
原標題:截斷攔路污水 解決群眾“三事”

  一段時間以來,北海市海城區茶亭路與廣東路交界處的污水外流現象影響市容且臭氣熏天,給市民出行及周邊商鋪經營帶來不便。海城區東街街道辦事處獲知此事后迅速行動,及時解決這一群眾關注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贏得群眾好評。

  11月16日下午,市綜合行政執法局東街執法大隊接到群眾反映,茶亭路一大排檔的污水外流至市政道路,奇臭無比,影響周圍環境衛生和污水流經的商家經營。經茶亭路社區和執法大隊工作人員現場排查,發現污水是從幾家商戶的化糞池處流出來的。

  據查,這幾家商戶的洗碗水、洗菜水、洗澡水都排到一個已滿灌的化糞池。因該化糞池周邊地形復雜,排水管道久未疏通,淤泥雜物堵塞,導致污水外溢,直流到廣東路上。東街街道辦事處領導了解到這一情況后,立即協調市場監管部門、執法大隊及居委會工作人員到現場溝通處理。

  經協調,工作人員要求污水源頭的有關商鋪和相關業主進行充分溝通,須做好排污整改后方可營業。目前,該路段已恢復原有的干淨整潔,“三事”順利解決,周邊群眾紛紛點贊。

(責編:許藎文、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