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機場採取五項措施全面落實航空安全整頓

2020年11月26日16:53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近期,為持續鞏固全年安全工作成果,確保安全形勢平穩可控,桂林機場結合實際制定五項措施,全面落實航空安全整頓。

一是廣泛開展安全宣傳教育。通過安全例會、安全教育、講評會等組織員工學習安全工作文件,並不定時抽查各科學習落實情況檢驗學習成效﹔開展“119”消防宣傳月活動,強化冬春消防安全檢查。

二是定期組織隱患排查。建立完善安全隱患庫,安全隱患庫實行每月更新制度,強化不停航施工、圍界巡邏、道口等監管巡視工作,做好不停航施工監管記錄和圍界巡邏及道口放行記錄﹔重點加強對候機樓、加油站等重點部位的檢查工作,對檢查發現的安全隱患立即整改。

三是開展安保內部測試。根據安全隱患庫,結合民航廣西監管局的測試項目,針對隱患點開展詳細的內部安保測試,系統檢驗隱患防控措施是否可行有效,健全安全管理體系。

四是全面推進法定自查工作。制定好2021年度法定自查計劃,劃分自查責任科室,按計劃系統開展對標自查﹔對照民航局下發的整改項目,明確整改時限和責任人,確保全部按要求整改完畢。

五是積極推進專項整治工作。繼續以“三個敬畏”為內核推進機場安全從業人員作風建設、安全整頓工作、安全生產三年專項整治、安全管理體系建設等活動,扎實對照各項活動方案以及月度安全工作推進表,全方位、無死角地落實相應安全工作。(段志平)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