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港平南供電局開展安全用電進校園活動

2020年11月24日11:56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現場互動。許海文攝
現場互動。許海文攝

人民網平南11月24日電 “同學們,有電的插座為什麼不能用濕布擦?”“不要用濕手觸碰帶電設備,電力線路保護區內,不能放風箏、不能釣魚……”

為進一步加強學生們安全用電意識和自我防范能力,踐行志願服務,助力脫貧攻堅。近日,南方電網廣西貴港平南供電局團委組織團員到定點幫扶村七新小學開展走進校園安全用電宣傳活動。

課堂上,青年志願者採取PPT的形式,生動的講解生活中安全用電、科學用電、節約用電知識,並通過熱烈的互動環節,向同學們提出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各類用電常識問題讓同學們主動思考,開動腦筋,讓他們對安全用電產生濃厚的興趣,積極舉手回答問題,志願者們為回答問題的同學們送上精美的獎品,現場氣氛十分活躍。

“感謝供電局青年志願者們能來七新小學開展用電安全知識宣傳,幫助孩子們從小建立安全用電意識,同時也起到了教育一個學生,帶動一個家庭的作用。”七新小學校長李德榮說。

這次活動,青年志願者共發放用電安全知識手冊50余份,給貧困生贈送了書包、文具盒、筆記本等一批學習用品。下一步,該局將進一步拓寬渠道,持續加大安全用電宣傳和服務力度,深入鄉村和扶貧點,助力脫貧攻堅,營造良好的社會安全用電氛圍。(劉盛) 

(責編:張芳、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