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確診病例超214萬 官方計劃分三階段放寬“封城”

2020年11月23日08:50  來源:中國新聞網
 

當地時間22日,法國新冠肺炎累計確診病例超過214萬例。法國官方當天表示,計劃分為三階段放寬“封城”措施,時間跨度較長。

根據當晚發布的官方疫情數據,法國22日新增確診病例13157例,累計確診病例為2140208例。法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現為48732例,新增死亡病例214例。法國病毒檢測陽性率降至14%。

法國疫情有趨於穩定的跡象,加之聖誕假期即將來臨,官方已經開始著手制定相應的計劃。法國政府發言人阿塔爾22日表示,放寬“封城”措施將分為三階段進行,第一階段將從12月1日開始,第二階段是聖誕及新年假期,第三階段將是明年1月之后。

阿塔爾表示,政府初步考慮在12月1日左右重新開放“非必需”商店,並強調總統馬克龍重視相關商店工作的價值。餐館和酒吧等場所在今年年底前仍不能恢復開放。

法國輿論認為,由於官方劃分的三階段放寬“封城”措施的有關步驟仍比較模糊,目前尚不能判斷第二次“封城”結束的具體日期。阿塔爾還確認,在12月1日之后民眾外出仍必須攜帶出行証明,“旅行的限制”仍然繼續有效。

馬克龍將於24日再次發表電視直播講話,屆時可能會對外公布放寬限制措施的具體細節,其中“非必需”商店如何恢復營業,備受法國各界關注。法國總理卡斯泰預計將於下周晚些時候宣布官方的更多相關具體安排。

法國農業部22日表示,法國西北部厄爾-盧瓦省的一個水貂養殖場最近發現變異的新冠病毒,官方命令對養殖場內1000隻水貂進行扑殺。與水貂發生接觸的所有法國農民已接受病毒檢測,結果均為陰性。(記者 李洋)

(責編:龐冠華、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