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發現雁山——廣西中國畫作品展在桂林開幕

2020年11月22日17:20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11月21日下午,由廣西美術家協會、桂林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中共桂林市雁山區委員會、桂林市雁山區人民政府主辦的2020發現雁山——廣西美術作品展,在桂林理工大學藝術學院美術館舉辦開幕儀式。

此次展覽共收到廣西各地畫家的投稿作品382件,作品質量和數量均遠超往屆,充分展示了廣西藝術家的水平和創作能力。開幕式現場共展出中國畫作品117幅,其中6幅為特邀評審專家作品,41幅獲優秀獎作品和70幅入選作品。

據了解,“發現雁山”是桂林市文聯和桂林市雁山區委、區政府共同打造的美術展覽品牌。該活動自2015年開始,每年舉辦一屆,至今已連續舉辦了五屆,成為桂林文化藝術領域的一個精品活動。隨著影響的逐步擴大,自2019年起,廣西美術家協會共同參與主辦。

近年來的“發現雁山”展覽,不乏名家老將的積極參與,但更多的是年輕人的力量。今年的“發現雁山”與往屆相比有所變化,往屆展出的作品主要以中國畫為主,今年則涵蓋了中國畫、油畫、版畫、水彩畫和綜合材料等多種美術類別。

此次中國畫的投稿數量依舊佔據了半壁江山,其中尤以年輕畫家的作品居多。這些作品豐富多樣,或以傳統出新,或借鑒西畫元素進行有益探索,極有活力。油畫與水彩畫方面則涌現出了許多新人,他們從表現技法到表現形式均有一定的突破。(王雅娟)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